close

 

 

 

回憶當鋪

(圖片取自網路書局博客來書籍介紹

 

 

作者:吉野万理子

 

出版社:博識圖書

 

ISBN:9789866104329

 

 

【書籍介紹】

 

失去了回憶,你還是原來的你嗎?

 

日本療癒系才女、新潮社娛樂新人賞 吉野万理子 好評新作
改編為日本NHK廣播劇,喚起無數人的青春回憶

 

(中略)

 

鯨崎町海邊的懸崖下有一個大人們不曾涉足的地方,那是孩子們的祕密基地,一家由魔法師經營的當鋪。
 
  

這家當鋪不能典當金銀珠寶、名畫鑽錶,只能典當「回憶」。在二十歲前,每個人都可以把回憶寄放在這裡,換取金錢,也可以將回憶贖回。不過,一旦過了二十歲生日,就會忘記關於當鋪的一切。當然,也包括沒被贖回的回憶。
 


永澤里華,鯨崎國中校刊社的新社長。為了採訪魔法師,里華來到「回憶當鋪」,並因此結識了三不五時就來典當回憶的小學生芋川遙斗。一次與魔法師的閒談中,里華得知同班同學白土芽依幾乎天天到當鋪典當不愉快的回憶……

 

 
走進回憶當鋪的人,有的努力想忘掉些什麼,有的拚命想記起些什麼;有的小心翼翼珍藏回憶,有的卻滿不在乎地丟掉生活中瑣碎的回憶。直到回憶一點一滴流逝,這才發現,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回憶,也確確實實刻劃著生命的印記,而不論快樂、悲傷、寂寞、痛苦,所有的回憶都是生命的一部分,也是無可取代的生命經驗。

 

 

【隨寫略透劇心得】

 

 

這本當初是被網路的簡介和試閱給打中,過了一陣子才突然下手買的(遮臉)

這本的繪者是左萱,不意外我也算是被封面圖給拐到的(咦)封底圖的魔法師的形象,也刻劃得很棒呢。

 

當初會想買下這本的理由,先說一下簡介和試閱的部份,感覺上有奇幻的風格就心動了,後來發現裡面的小松鼠真的好萌呀!但很可惜裡頭沒有小松鼠的插圖,再者是關於書封和封底圖,身為藍色控(?)的我,即便整體是簡單的人物+藍色調,我依然對這本的封面很有興趣,所以啦,不收對不起自己(喂)

 

 

再來進入讀後的感想,整體上故事偏重在日常生活上,戀愛、友情、親情等的刻劃的描述居多,奇幻的部份,頂多都是在有魔法師出現的劇情裡頭才有,奇幻裡頭,大概就松鼠和蝸牛最可愛了吧XDDD

 

 

四個人,有各自的故事,永澤里華算是裡頭最核心的主角,我喜歡她的直率和勇氣,雖然她有時有點掙扎的點很怪(喂)但她在最後的表達,讓我感受很深。其次喜歡的角色是一開始就登場的小男孩遙斗,他的描寫開始到最後,過程整體上跟永澤里華又是不一樣的刻劃詮釋,但他本身的存在,在這本書裡的意義,我想也十分重要的吧。

 

 

魔法師應該不用太多說什麼,只是魔法師在後面某部份,真的很妙(微笑)至於是什麼微妙呢,有興趣的人去找來翻看看囉。

 

 

 

這故事,我是分大約三次才看完的,最後一次是直接把約一半的量一口氣搞定,所以一口氣的搞定後,我看完故事的感想有點憂傷,感覺有點意猶未盡吧(思)但整體上很喜歡這故事的刻劃,日常的療傷風格我很喜歡。找時間我或許會再重看回顧的。

 

 

 

結論:推薦給喜歡日常和療傷的人,藍色控的人可以看一下封面唷(妳夠了)

arrow
arrow

    雨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