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她來說,不告而別的人是最殘酷的……

 

當年闖進了她的世界,卻又神秘的消失的『他』如今會在哪,她不會知道的。

但,他們之間的打賭卻讓她深信著……

 

 

總有一天,『他』會在打賭結束前回來,出現在她面前。

 

 

她如此望著夜晚的星空,對著窗外的星空許願,期盼她自己趕緊長大,趕緊升上八年級。

然後,趕緊的長高。

 

 


時間飛逝,在喬西的完美計畫之下,她不再是當年還傻裡傻氣的女孩,已經是個身高167公分的少女了。她已經改掉排斥裙裝的問題,時常穿著母親幫她購買的漂亮洋裝,改掉了一些壞習慣,感覺端莊了許多。

經過了幾年下來,她的容貌些微的產生了一些變化,父親說她現在像極了母親學生時期的樣貌,神情堅忍中有著溫柔的氣息,在學校十分吸引男學生的注目。

 

但她此時在乎的人,就只有那個還沒回來赴約打賭的人而已。

 


在即將升上九年級的暑假剛開始,她是在父親的書房幫忙一些打雜工作度過一天的。

 

某天,下午一點多,書房內的身影依舊是兩個人。

 

「小喬西,妳該休息。」喬納森其實是樂見他家小公主如此熱心幫忙他,但她似乎什麼都想幫忙這一點,讓他其實有些困擾此時的工作到底是不是他的工作了……

「爸,你這是在趕我出去嗎?」

「算是吧?啊啊啊啊,別用那種眼神盯著我,會讓我想到以前的慘事……」他才剛說完前句的疑問句時,喬西眼神直盯喬納森,讓他忽然間毛骨悚然的想起了黛安娜剛認識他時的事件。

 

一件讓喬納森感到很悽慘的事件……

 

「是跟媽有關的嗎?」

眼尖的喬西立即從喬納森的口中看出了端倪,如此好奇的詢問,但手邊整理的動作依舊持續進行著。

「算是吧?但,這是我跟黛安娜之間的秘密,也是我一輩子的痛,所以不會輕易告訴妳的!」

「爸,你還真小氣。」

喬西淺笑的看著工作時才會戴著眼鏡的父親,最終把父親身旁堆著用不著的書,放回了後頭的書櫃裡。

 

「咳,總之妳還是出去放鬆比較好,暑假剛開始就從早一直賴在我身旁,可是會被別人說有戀父癖的唷!」

 

喬西聽見一愣,但看見父親此時的表情是笑著的。

 

 

「被那樣說,你反而會很開心吧。」

背對喬西的喬納森愣了幾秒,無話可說的繼續動筆工作。

 

「那,我這就不打擾你了。」

說完關上門前的那一刻,喬西又補了幾句話,才笑著離開了書房。

 

「傻爸爸,別過度工作了唷,我可是會擔心的。」

 

而那位傻爸爸,嘴角上揚的被心靈治癒了。

 


離開後,她又去找了母親徵求些事做,但一秒就被黛安娜拒絕了。

「暑假剛開始,妳得找些自己的事來做,而不是我們大人的事。」黛安娜站在院子裡曬衣服中,下午的陽光和微風,讓她覺得做這樣的事在好不過了。

 

黛安娜溫和的說完,而喬西神情此時顯然有些失落了。

「怎麼這樣,我……」

「總之,我不會要妳幫我的。」

喬西見母親的神情很堅定,也就不敢再吭聲說什麼的回自己房間了。

 

她躺在房間的床上,閉上眼,想忘記剛才的事,漸漸地她卻感覺有點睏,就這樣選擇放鬆的睡著了。

 

 


房間的陽光還殘存著溫暖的氣息,微風緩緩的吹進了喬西的房間,她睡得並不久,只是些微的淺睡了,睜開眼後她起身很自然就往書房去。

「沒人,爸去哪了?」

望著乾淨的書桌,沒見到父親忙碌的身影的她便關上離開了書房,往母親所在的院子前進。

「咦,媽也不見了?」

還未到院子,她在走廊還開著窗戶沒見到母親溫柔笑著看她的身影。看來他們一起去購買食物了吧?喬西在內心如此的思考著,正將目光從院子撇開的前一秒,她看見了一抹熟悉的身影而愣住了。

 

「……」

 

那身影似乎也愣住的盯著喬西看,而不等身影解釋,喬西拔腿衝出了家門,很快的就來到了自家院子,緩慢的安撫呼吸,望著對方始終沒有說任何話。

 

 

「我回來了。」

 

 

一個身高約170公分的少年身穿簡單的白色上衣和深色牛仔褲,俊俏的臉龐帶著些稚氣,但顯然只有在他笑時才會這樣。少年似手上提著一個紙袋,讓喬西認為對方似乎是從哪裡剛回來的樣子。

 

「你……」

「啊,抱歉。我剛才並不是故意要嚇妳的……」少年嗓音略顯成穩重,但話中卻帶著些歉意的說著。

喬西覺得這個人很熟悉,但剛才卻依然想不起來他是誰。很可能是她剛睡醒,所以還有點迷迷糊糊。喬西如此在心中認定的繼續看著他。

 

「那個……這是不告而別回來的道歉禮,希望妳能收……」話說還沒說完,少年已經被眼前的少女抱住了。他緊張的不敢輕舉妄動,因為深怕他會因此更加激怒對方。

 

 

要不是對方說出關鍵的字,喬西真的會認不出他到底是誰。

 

她沒想到對方的變化比她還大,神情、容貌還有身高都變了。

除了那雙灰色眼眸、金色頭髮和說話有些膽怯的,依舊沒有改變。她抱著對方,不發一語的差點想哭了。

 

「喬西,妳還好嗎?」

「一點都不好!」

 

此時站在喬西面前的少年,正是休.法蘭克。

 

 

當年不告而別離開這裡後的他,一直忍著自己的想法,是直到他父親在他升上八年級的開學前,父親雷休.法蘭克終於帶著休來到了他母親的墳前,跟他說一堆他隱藏很久的秘密。

是關於休的母親為何去世和他為了保守秘密到至今的理由,坦承的一清二楚。

 

也因為如此,休坦承了一切,便也再度回來見她了。

 

回來見在打賭前終於見面的人。

 


紅了眼眶的喬西,嘟著嘴依然抱著休,「什麼都沒說的就這樣離開,太狡猾了。」

其實他有說再見的,只是沒讓她聽見而已。休想著,嘴角上揚的就將紙袋放下,回抱住了對方。

 

「打賭應該是我贏了,所以,我該要求妳做什麼才好?」

「咦,暑假還沒結束以前,我還有勝算的吧!」喬西回嗆,掙扎的想離開休的懷中。

 

「是嗎?但我想我的勝算比妳大很多的,小喬西。」

 

休淺笑的在喬西的左耳吹氣的呢喃後,將她抱的更緊了,這讓喬西愣了幾秒害羞的臉紅了。

 

「不准叫我小喬西!」

「叫小喬西不是很可愛嗎?」


落地的紙袋滾出了一堆包裝可愛的小糖果,色澤豔麗的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更加誘人,但這樣的場面,少年和少女是並不會看見的。因為他們此時沈浸的氣氛,是比這畫面更加甜蜜並洋溢著幸福的滋味。

 

 

甜甜的糖果,大概比不上,最終相戀的滋味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