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他以為他家的小公主會出聲反駁他的話。喬納森始終望著沉默的喬西,想在等她一下,看她是否會出聲回應。
但過了五分鐘,顯然是他判斷失算了。

 

喬納森嘆了一口氣後,便開口說,「小喬西,我問妳唷,假設休哪天和他父親搬離了這裡,妳會難過嗎?」

 

她點頭。

 

「那再假設,休哪天說討厭妳,妳也會難過嗎?」

 

她依然點頭,而點頭完瞬間抬頭望著說話的父親,喬納森這才發現她似乎眼眶有些泛紅。

 

似乎說過頭了。喬納森有些尷尬,因為他似乎讓他家的小公主顯得情緒更加低落了。因此他伸手抱起了喬西,輕拍她的背。

 


「對不起,爸爸剛說的都只是假設,並不會真的發生。」

「我知道……可是……就是覺得內心……好不舒服……所以不是爸爸……的錯……」喬西將臉埋進了她父親的懷中,為了就是想要忍住差點哭泣的淚水。她為此而讓她父親感到擔心……

「嗯,那既然這樣,要不要就這樣躲在爸爸懷中哭個過癮呢?」

 

喬西低聲的說,「會……會弄髒爸爸……的衣服的,媽咪……會生氣的……」

 

「媽咪不會生氣的,爸爸可以向妳保證。」他輕拍喬西的背轉為輕撫她的頭髮,神情十分的溫柔的繼續說道,「而且爸爸現在穿的衣服不怕弄髒,沒關係的。」

 

「所以,妳放心的宣洩情緒,用力的哭吧。」

喬西聽見後在喬納森的懷中顫抖著身軀,瞬間緊抓了他的無袖背心,最終妥協開始宣洩而哭泣了。

 

而一旦開始後,便無法立即停止淚水了。

 

喬西很明白,最終讓她妥協的,其實是她父親要她用力哭泣的話。

 

 

「要是太過壓抑自己的心,心可是會很痛的。」喬納森呢喃的說著,而哭泣的聲音始終沒有因為他說話而停下來。

 

「可以話,我希望妳好好面對自己,坦然的面對。」

 

喬納森將抱住的女兒抱緊,眼神忽然飄向了門而沉默不語了幾秒。

 

 

他並不討厭那叫休的男孩,應該說,他還滿中意那孩子的。

 

 

直到喬西哭累睡著後,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喬納森在喬西進入書房後,並沒有打算繼續做自己的事,而是以女兒為優先。所以見女兒終於哭夠入睡後,便打開了書房門,抱著她回她的房間躺下,蓋上棉被讓她安心的就這樣好好睡一覺。

 

等她睡醒了,也許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喬納森望著喬西的睡臉,很安心的關上了房門,便離開了。

 


而至於喬西哭泣時,喬納森其實感覺有人在書房外停駐的。

但顯然,對方並沒有因為哭聲而衝進書房,反而似乎是退縮的站在書房外聽著而已,是直到喬納森發現喬西最後哭累傳來的規律的呼吸聲時,對方才輕聲的踏著腳步離開。

 

「我想,應該是『他』吧?」喬納森猜測,但不打算追究到底是何人。因為他知道,他要是真想知道,問他妻子就應該能得知一切了。

 

 

 

喬西朦朧的揉著眼睛起身,剛睡醒的她意識還不是很清醒,但下床時隨手拿了一件灰色針織外套離開了自己房間,沒仔細看時間就匆忙在客廳喊著要出門走走,等會回來就轉頭離開了家門,絲毫沒有顧慮黛安娜因為廚房的吸油煙機的聲音而沒聽見她說了什麼。

 

夜晚,風吹拂她的金色髮絲,因為沒有綁起,所以在夜晚中她的髮絲隨風擺動,這情形,意外的讓她覺得更加享受夜晚獨自外出的滋味。

雖然說是外出走走,但她並沒有走離家門太遠的距離,在望向鄰居房屋內燈明亮的閃爍同時,她想起了休。

 

 

「如果能見到休一面,那就好了……」喬西邊走邊喃喃細語的說完後,接著在遠方見到一個人的身影便停了下來。

 

 

「喬西?」遠方的身影開口說了她的名字後,向她所在的方向跑了過來。

 

應該不可能吧?他明明這一陣子都不想見我的不是嗎?喬西納悶之餘,卻絲毫沒有考慮要逃走這件事。

 

直到身影來到她面前,她這才確認自己剛說的話成真了。

 

「妳怎麼會在外面?」

「我……出來走走難道不行嗎?」喬西幾天沒見到休,有股不知如何面對他,便有些緊張的撇開他注視的視線。

「嗯,可是妳不是下午才剛……啊」休欲言又止的遮住了自己的嘴巴,轉身背對喬西。而這舉動讓喬西十分疑惑,因為從他出現到現在,舉止行為都十分怪異的讓她有些好奇。

 

「喂,你到底想說什麼啦!別拖拖拉拉的,像個男生好不好!」

「我本來就是男生呀……」

喬西瞇眼盯著他轉身過來,「沒見過這麼膽小的男生。如果身高像我爸爸那樣我還免強接受你真的是男生。」

「我才幾歲而已,沒辦法那麼快長高……」

 

「那,要不要來做個打賭?來比在八年級結束以前看誰會比較高如何?如果是你贏了,我就答應你開的任何一個條件。但如果是我贏了,你可就要當我的跟班小弟了。」

 

「我接受。」

休望著那樣堅定神情的喬西,絲毫沒有任何猶豫。

 

「從今天開始,打賭正式開始。」喬西在離去前,這麼說道。

「那,在打賭期間,我們規定彼此互不相見,這樣比較好。」休隨口這麼提議,其實只是因為他去過安瑟家那天後,他爸爸跟他說要被調回去之前工作的地方,因此他們必須搬回去舊家。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導致前陣子都在忙整理行李,就一直沒有外出了。

 

 

他不打算告訴眼前的女孩,所以用這樣的說法為了就是要掩飾搬家的事。

 

「好呀,就照你說的。那時間不早了,我要回去吃晚餐了。」

休舉高了右手,但內心其實很痛苦。「那晚安了,喬西。」

 

喬西聽見休的聲音,嘴角揚起了笑容,「晚安啦!」

 


休望著喬西轉身後逐漸離去的身影,最後在她回去後,才呢喃的說了一句話才回到他家。

 


「再見了。」

 


END......

 

 

 

 

才怪咧(笑)
其實本來應該在09完結這故事,但就在這篇結束,我應該會被敲碗求後續的。(笑)

恩,所以下一篇才是真正結局啦!
敬請期待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