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我回來了。」

「那個,打擾了……」

 

首先開門進入的男人,是此家的一家之主喬納森.安瑟。他進門後順手脫下了淺灰色的西裝外套,率性的露出了黑白相間的條紋上衣,下半身則是搭配奶茶色的直統褲,身為May’s雜誌社的主編,身穿的衣物卻都是由他妻子黛安娜一手搭配的,這點是他個人一直很自豪的。

 

但這卻是他個人始終沒有公開跟同事或是部屬說的秘密,因為顧及會洩漏妻子年輕時的身份,所以並沒有大肆宣揚打算。

 

「雷休,不用太過拘束,我們家的人都不會吃掉你的。」喬納森見跟在後頭的男人站在玄關前有些遲疑,所以便對著男人如此笑著說。

「安瑟主編,別鬧我了……我冒昧來此,剛一時忘了我家還有我兒子在等我回去。我突然有點擔心……」雷休吞吞吐吐的開口,而喬納森望向雷休思考著。他身高和雷休同高,但在感覺上,雷休給他的感覺卻顯得有些正經。

 

喬納森思考完畢後,伸手拍了雷休的右肩,「對了,雷休。邀你來時忘了跟你說一聲,你兒子大概被我妻子留在我們家中的樣子,當時聽她說話的聲音時,我就是這有這種感覺。」

「咦!怎麼可能?出門前我有跟他交待要等我回來的呀……」

「男孩子嘛,難免想出去玩的。不過,你還是沒發現什麼事嗎?」

「?」

喬納森看著雷休.法蘭克一臉疑惑的看著他,內心思考著對方似乎過度在意他兒子和突然被他突然的邀約到家用餐,可能一時之間沒有意識到。

 

剛經過的路邊街景,應該對雷休很熟悉才是……喬納森如此心想著。

「你,都沒發現剛有經過你家門前嗎?」

 

「咦!怎麼可能?難道安瑟主編跟我是隔壁鄰居?!」雷休再度發出了疑惑的聲音,推了一下他的黑框眼鏡,努力的回想剛經過的地方,頓時才恍然大悟便煩躁的搔頭蹲了下來。

 

「我真的是……」


而就在雷休懊惱的同時,喬納森聽見了微弱的腳步聲,轉身發現了一抹突然間消失躲起來了的小身影。

那小身影應該就是雷休的兒子了吧?畢竟他那心中可愛的小喬西,看到他可是會飛奔撲向他的。喬納森如此的思考。

 

 

「小傢伙,你不出來你爸爸可是會擔心的唷!」

 

喬納森此話一說完,雷休抬起了頭看向玄關前的走廊上探出了一個小身影,那身影似乎猶豫的也正望著雷休看。

「休?」

「……」

嬌小的身影聽見了熟悉的聲音,但卻似乎不為所動的站在原地。

「休,你為什麼不過來爸爸這呢?」雷休起身,依然納悶著。

「因為……我……」

見兩人僵持,喬納森聳肩後立即阻止了雷休開口,「好了,晚餐時間到了。等吃完飯再說什麼也不遲吧。」

 

「嗯……」

「所以,小傢伙你先回廚房餐桌吧,跟黛安娜姊姊說一聲我和雷休等會就過去用餐了。」

喬納森淺笑補上了最後一句話,「拜託你囉!」

休點頭,便聽話的默默轉身離去了。

 

 

「安瑟主編,我……」

「啊,肚子好餓呀。雷休,我們還是趕緊去用餐吧,晚餐冷掉就可惜了,而且我也相對會浪費我妻子邀請你一同用餐的心意,你說對吧?」

雷休望著喬納森不語。

「有什麼事,就等會說吧。」

 

 

 

晚上八點多,安瑟家晚餐難得出現了客人。

 

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各自坐在廚房餐廳前享用晚餐。而用餐期間才剛開始,並沒有人打破沉默的開口說話。

安瑟家的喬西在這樣的氣氛下,也跟往常不一樣的顯得安靜,這對安瑟夫婦來說,或許是十分難得一見的畫面。而身為他們家客人的休,臉上的表情顯得有些糾結,手上的叉子沒動幾下叉子吃他盤中的義大利麵,也讓安瑟夫婦感到擔憂。

 

不過這樣的狀況,似乎在休的父親雷休身上也是相同模樣的……

 

 

「我說,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吧?」

喬納森聽見黛安娜開口提議,喬西和休兩人便停下了手上的叉子,顯得有些疑惑的望著她。

 

「『那是什麼?』」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出,那模樣十分可愛到讓人嘴角上揚微笑。

「這個嘛,我們有請喬納森爸爸解釋一下。」

突然被要求解釋問題的喬納森,思考了一下,「那個呀,我不太會解釋,所以還是由雷休說吧。」

「安瑟主編……」

「因為我一直很看好你的說話才能,所以我相信你比較能淺顯易懂的跟孩子們解釋的。」

「法蘭克先生,真心話大冒險是什麼呀?」喬西疑惑的眼神望向了雷休,而同樣雷休也發現了他的兒子也露出了同樣的神情看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