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叫休.法蘭克呀,那以後我就叫你小休好嗎?」

 

 

在廚房的餐桌上,黛安娜此時看著休緩慢的用著叉子叉起了一小塊巧克力鬆餅,動作優雅的像隻小松鼠,她暗自愉悅的淺露笑靨。

剛從她女兒喬西那邊聽到了男孩休的全名,沒多加思考的便幫他取了小名,絲毫完全沒有顧慮對方接受或是拒絕的意思。

 

「媽,別亂幫他取小名拉!妳這樣會嚇到他的……」喬西迅速的已經吃掉了她盤中四分之二的鬆餅了,停了一會的開口阻止她母親用言語騷擾對方。

 

「妳唷,吃那麼快小心噎到,女孩子要文雅一點才對呀!虧我留了很多我小時候的裙子當想給妳穿……」

 

 

喬西驚訝的站起身,漲紅了臉頰的神情帶著些怒氣,「媽,我們說好不談那件事的!」

「是是是,我錯了。」

「媽咪妳好敷衍我!」

 

母女倆一搭一唱的反應,休始終沒有機會開口插嘴說話,不過他似乎也沒打算開口就是了。休瞄了一眼喬西的母親,女人的笑容跟喬西一樣燦爛,隱約女人的氣息讓他覺得熟悉不已。但看著看著,他內心卻覺得自己在這裡顯得感到多餘……

 

「小休,好吃嗎?」黛安娜突然間望向了休,讓休一時之間有些吃驚的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難道,他剛剛的想法被看穿了?休低著頭不敢望向剛才說話的人。

 

「小休,怎麼了嗎?是肚子不舒服還是覺得喬西太吵了呀?」

「媽咪!明明妳比我還要吵好不好……」喬西下意識隨即出聲反駁。

 

 

休搖頭,緩慢的抬頭開口,「我沒事的。」

 

 

 

黛安娜聽見了他回應,起身來到休的面前,輕拍他的頭,「不可以逞強唷,很痛苦就表達出來,我不會笑你的。」

 

「因為當小孩的權利,就是可以找大人當自己的後盾,所以小休沒必要免強自己的。」

「可是……」

休疑惑的神情,簡直就像是快哭出來的模樣,讓喬西見狀立即替對方挺身而出的發言。

 

「媽咪,不要逼他啦!他這樣很可憐耶……」

黛安娜笑著摸摸喬西的頭,「妳唷,我真的覺得妳比較像個男孩呢!但如果妳面前是壞人的話,可不能這樣擋在別人面前知道嗎?」

 

 

「就算這樣,媽咪妳也不可以欺負人。休,我們走吧。」

 

 

「嗯……」休一時還沒回過神,要跟著起身從椅子上要起身時,一個不小心重心歪了一邊,幸虧喬西在身旁扶住了他,才沒因而意外的跌倒發生。

 

休被喬西扶住了肩膀,原本遮蓋他頭髮的帽子因此滑下,露出了他那金色光澤的耀眼髮色,喬西從擔憂中放鬆後,驚訝的直盯他那耀眼的頭髮。

 

 

「你的頭髮,跟我一樣……」

 

休意識到自己被注視,雙手舉高護住頭,打算藉此遮蓋那令他有些困擾的髮色。

「幹嘛遮起來,明明跟我一樣的呀?」

「因為不好看,我討厭引人注目……」他說完後,卻讓喬西和黛安娜覺得,他遮蓋他那金髮暴露的動作更加明顯了。

 

「可是那是遺傳自你母親的,對吧?」黛安娜淺笑的突然插話進來,休的目光瞬間被黛安娜的話所吸引,頓時不知不覺放下他那遮蓋的雙手,再度恢復了進來時的沉默不語。

 

「那我的頭髮也是遺傳自妳嗎?」

喬西好奇的詢問著黛安娜,此時黛安娜內心只覺得女兒喬西孩子的個性,還真像她丈夫一樣隨興發言的風範呢。

 

「不是唷,妳的個性和頭髮都是遺傳自爸爸,不過妳的可愛長相大概是遺傳到我吧!」

「媽咪,妳幹麼自己誇自己還害羞了……」

「管我!人家想妳爸爸不可以嗎?」

「喔……」

 

在她們母女倆再次一搭一結束的同時,休發愣的沉默不語,因為他在那瞬間想起了他的母親。而直到他回神時,已經意識到自己蹲下身,啜泣的低語說了一句話後,便開始哭了起來。

 


「好痛苦……當乖孩子好痛苦……」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色頭髮 孩子
    全站熱搜

    雨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