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06:吃冰淇淋

 

 

  收到那封衛臣悠傳來的簡訊後,那晚晴葶回到家便迅速換上了居家服,盤起她的頭髮,弄了簡便的炒飯當晚餐,平時習慣看電視找部電影看的她,那晚完全是沉默的咀嚼晚餐,安靜無聲的一個人吃著。

  吃到剩不到一口時,她看著桌上的手機發呆,眼神一時放空。
  「一個人的感覺,突然覺得好孤寂心冷。」自言自語的她,不知自己在放空的同時也拿起了手機,按著按鍵打下自己口中說的話,直到幾分鐘回神後,她才驚覺自己做了什麼蠢事……

  『妳到家了?』
  晴葶回神見手機有簡訊打開一看,咦!他怎麼又傳簡訊過來了?
  『在吃晚餐中,你怎麼傳簡訊給我?』看完她趕緊回傳了簡訊給對方,順手也詢問了為何他傳簡訊給自己的原因。
  按下發送簡訊後,她放下手機吃完最後一口炒飯,起身要去廚房時,手機鈴聲響起,她將晚餐的碗盤和湯匙迅速洗淨,才擦乾望著持續響著的手機。
  「他真是有耐性的男人。」她隨口笑著說完才拿起手機接聽。
  

  『一個人的感覺,突然覺得好孤寂心冷。』
  『你怎麼……你是躲在我家裡偷窺我嗎……也太可怕了吧!』
  男人的淺笑聲傳來,『這是妳剛才傳給我的簡訊內容。』
  晴葶愣了幾秒,驚覺自己做了蠢事,她當時恍神時拿著手機似乎很順手的把寫新簡訊當手機的便條打下了脫口而出的話了……
  『不准留那封簡訊!』要是對方此刻在她面前,她大概會羞愧的想挖洞躲起來……
  『好好好,妳有收到我下午傳的簡訊嗎?』
  『有,不過你為什要約我出去?』
  『我只是想請妳吃冰淇淋,難道不行嗎?』
  晴葶聽見思考了一秒,『這位先生,現在是秋天不是夏天好嗎!我最好會在這種天氣答應你……』
  『如果到時怕冷我可以給妳溫暖的。』


  果然在玩弄我!晴葶在心中呢喃,自覺之前擔憂他是白費功夫,對方根本沒有什麼心事。
  看來根本是她自己想太多了……

  『即便是你請客,我也不想去吃!』
  『我想見妳。』
  『我不想跟你說下去了,再見!』不等對方回話,她按下結束通話鍵,深深吐了一口氣。
  「我此刻還真希望我那天要是能感冒一天那該有多好呀!」
  只是晴葶沒想到,當初她無心的話直到禮拜日一早醒來,真的害慘了她……


  「嗚……」手機鬧鈴聲還持續響著,提醒著還躺在床上左翻又翻的晴葶該醒了,只是她覺得自己身上某處似乎有些不對勁……
  感覺喉嚨似乎有些刺痛感,只是吞口水就更加疼痛難受,該不會真的……
  她緩慢的起身離開床,穿著拖鞋開始在櫃子裡翻找。「體溫計我當時放在哪呀?」
  直到她找到體溫計,等候體溫計的逼逼聲提醒自己,她望著手上的體溫過了一會又將它收放回去,才乖乖地又躺回了床上蓋棉被。

  「37.7度,而且我都忘了我的感冒前兆是喉嚨痛……」從小到大,她只要喉嚨痛非常不舒服,之後她就會感冒了。她曾經小時候一整天上學都在咳嗽,她自我吐槽戲稱那是『快咳出肺的感冒症狀』。
  「我突然覺得自己身體好虛弱,看來有句話說:『飯不能亂吃,話不能亂說。』果然是真的……」
  鼻子似乎吸不到什麼空氣,看來是鼻塞了。晴葶看著手機顯示的時間,離她和那個人約定的時間,好像剩不到半小時。

  「打通電話或是傳封簡訊跟他說一聲好了……」說完後突然間她有點頭暈,剛按下應該是對方的手機號碼後,她就虛弱的昏睡過去了。

  

  #


  『喂!晴葶?』衛臣悠正好接起晴葶打來的手機,對方卻遲遲沒有開口回應他。
  『晴葶,妳該不會……等我!我馬上過去!』
  突然間他意識到對方似乎是昏倒還是發生什麼事才沒開口說話,一時心急的衛臣悠掛掉手機收好,便急忙的從離晴葶家不遠的公園水池開始狂奔。
  到達晴葶家門前花不到他十分鐘就到了,但現在他唯一的困難點是他沒有鑰匙可以打開她家的大門。他思考了幾秒,便做出了最壞的決定――把門撞開,因為他想如果打電話請鎖匠來開門似乎還得等一段時間,而且今天還是假日,他無法確定熟悉的店家老闆是否開門,所以便直接想出了這樣的辦法。

  當然,心急的他此刻很暴力的花不到幾分鐘便把門撞開,晴葶家的大門似乎撞的有些損壞,他進入前瞄了一眼門,無奈心虛的關上才快步進到屋內尋找晴葶。

  「晴葶?」衛臣悠來到某一間房間轉開了喇叭鎖,發現了他尋找的人正安穩地躺在床上,臉上冒著不尋常的冷汗,他悄悄地來到晴葶床邊伸手輕碰她的額頭。
  「妳……就這麼不想見到我嗎?不要擅自把自己身體搞壞讓我心疼呀!」
  衛臣悠心情很煎熬,他知道他當年不告而別很對不起她,後來透過某人的管道聽取她的一切,他這才驚覺自己真的很需要她的存在。

  他希望她能在他的身邊,因為一個人的感覺,也不時讓他覺得好孤寂心冷……

  他用拿出口袋乾淨的手帕輕擦她臉上的汗後,離開房門去廁所洗手台稍微把手帕用濕,回到她床邊蹲下身輕放手帕到她額頭,見晴葶似乎臉上些許轉好,頓時才放鬆的嶄露淺笑。
  「我想看見妳笑,看見妳甜美的笑容我就滿足了。」他望著晴葶的睡臉,內心卻是一陣糾結。
  「直到我能想清楚的那天,我會告訴妳我所有的一切。包括當年的為何離開,還有我的身分。」他知道她不會聽見他此刻說的每一句話,他這麼做只是在逃避,內心的他,其實很軟弱的。

 

  如果可以,他真想回到過去,回到那個曾經破碎不堪的過去,導正他的人生再來遇見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冰淇淋
    全站熱搜

    雨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